2017年7月3日星期一

面試,終於到了

面試的一天。
我由知道有面試機會,就一直盤算。我50歲,有家室,一對孖仔。我不是來玩,來工作,同時要肯定自己能勝任工作。所以決定,將自己能力、經驗說得清清楚楚。從來,我所知的面試,interview. Inter (互相) view (觀察)。我睇你、你睇我。我不是只來推銷自己。當然,大前題是,我也要尊重你公司,表達我極想進你公司。

員工休息室
放我進這裡等人。這裡是員工休息室。看看他們平日工作狀態,環境,也是好。坐在我前面的,是中國人?香港人?

面試進行中,見我的有三位。他們是: 在Skype時談過的人事部英國女人、部門老闆(是個希臘人)和未來頂頭老闆(是個北非女人,頗年輕的)。

部門老闆第一個問題:「你是位有經驗的工程師。完全附合你經驗的崗住,可惜已沒空缺。現有的位置,你覺得你怎樣勝任?」我心想: 「我不是一早已在Skype 講清楚我的經驗嗎? 你們真的太有錢,我不完全匹配的也付錢帶我過來面試。」

我答:「我只能肯定的是,我會儘力去學,投入去學。這是我能承諾。但至於,能不能勝任,我答不上。我可以說,舉個例,我可以每天踢十小時足球,但我不可能成為美斯。」

聽完我說的,人事部的就問:「我很想知,你在Skype中表達你很想做這份工....」這時,我聽到部門老闆對未來頂頭老闆說:「我喜歡他所說的!」

跟著,那位頂頭老闆問了幾個無關痛癢問題。也沒什麼的,整個面試才用了45分鐘。花了三整天,為了45分鐘,就此完嗎?




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