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5月3日星期五

資產分佈、每月被動收入評估


筆者香港被動收入組合之分佈如上。

組合運作是將被動收入産生之現金,定時再投資到股票、股基或債基,或將來看到好的投資。組合中有頗多的人仔,是多年前的定存,大部份2020年到期。等到它到期時,也會投資到其他資產。組合八成是股票、股基及債基。債基佔了組合八成中的六成,即全組合的一半,產生了組合近一半的被動收入。

投資目標繼續是增加每月被動收入,做到財務自由,即被動收入夠日常開支。

筆者為未來三數年計劃。作個較壞打算:
如現時多哈的工作被炒,要立即搬回香港,會出現什麼情况?

我對孖仔14歲,這邊讀了國際學校。回港,在主流學校是再難追回功課。追得太辛苦,迫得太緊,兩個仔可能就從此放棄學業。所以,若這不幸真的發生,到時要搵間較平實的直資中學(諗得太遠?😅) 這個洗費,每月就要約六、七萬(主觀數字,因人而異)。筆者現時被動收入,就未到這數字,未算接近,也絕非遙不可及。

五張幾嘢庸才,已有心理準備被炒後不能再入職場。還要繼續努力做好投資組合的被動收入。

6 則留言:

  1. 作為一家之主,未雨綢繆但要不忘樂在當下😄

    回覆刪除
  2.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對!目標是捱到世界杯。
      我老婆努力制作此地生活文化,將來出Youtube。
      我來了不久,未搞通此地股票。講真,我是平庸之輩,住了成世香港都未搞通香港股票。
      有些此地的香港朋友都有留意現時物流,尤其是年半前外交風波之時。

      刪除
  3. 你好, 原來你在DOHA工作!

    我現在的工作性質敏感, 很難去Qatar看世杯了, 除非兩地政治關係有好轉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對,我在多哈工作。
      兩國家都是有錢人,要和好要有下台階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