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6月7日星期三

終於有回應

好久好久,多哈音訊全無,漸漸淡忘。

突然看到手電錯過了電話,是從Qatar來的。再過一會兒,電話再來。整整等了四個月的電話,是多哈公司人事部掛來的,是位女仕,口音是標準英式英語,再加上有豐富和非英語母語的人交手,沒用上任何口語,所以特別容易明白。

她說我期望的薪酬和他們的有一段距離,問我是否繼續考慮。我問:「我開了什麼價?」原來我申請時開了個現時人工一倍半的價錢,還要加不同津貼....不是說油王有好多錢嗎?

「對不起,我不知價..... 好好,我繼續考慮。那你們可出什麼價呢?」我開的,是離了地。實際的,還是很吸引,尤其是子女教育津貼。

「好,我們會安排時間,要找個日子,集齊人,來個視像面試。」

「好,就這決定。」


後記: 
近日連串卡塔爾外交事件,我擔心嗎? 
怎會不擔心呢? 這兩天都上網忐忑地追看局勢發展。對中東所有關係來龍去脈,也加深認識。沙地一個決定,陸路糧食運輸即斷,引起多哈超市貨品一天內搶購一空。
這反而令我想起另一件事,在香港發生的事。
近年有些香港人,想香港回復港英年代,更想「港獨」。這幾天留意卡塔爾外交事件,聯想到「港獨」的話,北面糧食一斷,每日吃什麼? 難道天天吃空運魚生,日産生果?
我這60年代生的,講實際,沒這類「理想」,也不想我下一代有這種「理想」。當然,他們有獨立思考,我管不著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